容與

茫茫

徐云峰✖️你 02风花雪

「Jef……」名字还没叫出口,Thomas 就识趣地把嘴巴闭上,收起他带着谄媚的笑容。这一切刚好被侧脸准备夹肉吃的你看到。或许是看到你和他过往见到的“嫂子”不太一样,大脑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嘴巴。

「我刚刚好像看到你的部下了。」

徐云峰心照,在停车场时他就看到了Thomas 的车。

「嗯,没事。吃好了我们走吧。」

徐云峰帮你拿好外套,等待你收拾好再帮你把衣服穿上。

徐云峰为你买的置业位于郊区,从市中心开去大约30分钟。房子是你选的,300平左右的大平层,小区绿化做得很好,看房时从客厅的窗户向外看去目之所及松柏仍然葱郁,傍晚时分,夕阳越过枝叶,在地板上投下斑驳的光影。当时徐云峰还问你「这么远不会不太方便吗?」你说「没关系啊,反正我才是店长,不用像在星火一样每天打卡上班,徐总让我过一过老板瘾吧?」你露出狡黠的笑,眼睛亮晶晶的。徐云峰说「好,你喜欢就可以。」

风与雪完全没有停歇的打算,雨刮和片片雪花打起架。路上徐云峰给Thomas 去电「发通知,明天全体员工居家办公,你去一趟公司,从内网里找一份关于和星火集团竞标的文件发给我。」此时Thomas 摸不着头脑,叫他的时候难道还是被他听到了?

你俩一前一后地上楼,保持着一种安静和克制。进门后你俩各自脱掉外套,挂在门口的衣架上,徐云峰的深灰色毛呢大衣上沾着几片雪花,很快化掉了。

你环住他的腰,眼睛直直地看着他「好久不见。」徐云峰看懂了你的期待与迫切,吻上你的唇,在你将要无法呼吸的间隙吐出一两句话来「嗯,以后会常来。」

雪花覆盖住远处的青山,将山包裹得严丝合缝,雪愈积愈厚,压在枝干上,偶尔抖落,发出几丝声响。青山以其保有的温度回抱积雪,不久,便有水声潺潺。暗夜下,天与地互融。

事罢,你们谁都没急着收拾,落雪的声音积压了所有不堪与秘密,住所更显得与世隔绝。伴着昏黄的落地灯,你们相互依偎。你知道今晚他不会走了,你也知道他至少明天上午也不会离开,虽然更准确一点说是无法离开。

暴雪困住了许多人的去路,但你此刻感谢雪,把徐云峰留在了你身边。

你想起陈慧琳唱的

「尋一顆飄雪讓你掛於星空

    悠悠地用愛照遍天下情夢

    求一世歲月 最美的一分鐘

    你我也擁抱一起飛蹤」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